最新消息

111年度冬病夏治 三伏貼-天灸穴位敷貼療法 -

天灸療法亦稱三伏貼療法簡介 :

天灸又稱藥物灸、發泡灸,是一種不用火的灸法。

將一些辛溫刺激的藥物敷貼於穴位,貼後皮膚出現紅暈,感到溫熱如施灸,並達到灸法治療的效果。天灸療法無毒、無副作用,是一種經濟安全、簡便易行、老少皆宜、患者易於接受的療法。

本院經二十餘年臨床觀察、療效顯著。

三伏貼天灸療法,是以夏至這一天為『初伏』,相隔十天為『中伏』,再隔二十天為『末伏』。

在這段全年氣溫最高的日子裡,以辛溫藥物敷貼在一些特定穴位上,可以補益肺氣、健脾溫腎。

使機體陰陽平衡,『正氣存內,邪不可干』,增強抗病能力和病後的自我康復能力。從而達到冬病夏治的效果。

天灸可治療支氣管哮喘、慢性支氣管炎、過敏性鼻炎、慢性胃腸炎、痛經、慢性頸肩背痛、慢性腰腿痛、慢性四肢關節疼痛等病症,對陽氣虛弱者則有強壯體質、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。

三伏貼天灸療法具有治療次數少及療效好的特點,如能持續3年治療則療效更鞏固。

請洽詢您的醫師,並歡迎提早預約以免向隅。

注意事項

1、每次貼1-2小時,貼藥處有輕微溫熱感、養或刺痛感為正常現象。

2、若有嚴重疼痛不適或燒灼時須立即取下,以避免起水泡。

3、貼藥處有起水泡,不影響療效,但須小心照顧傷口,以避免感染。

4、藥粒取下後,貼藥處局部有發紅及輕微觸痛,屬正常現象無須擔心。

5、禁食冰冷食物如:柑桔類、瓜類、茶葉、綠豆、仙草、愛玉、青草茶、冰涼飲料、、、等。

6、如有問題,請向醫師諮詢或請來電(02)2934-3528。